網頁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柚子蜜馬卡龍





















柚子蜜馬卡龍

材料:

A.蛋白35g(使用室溫雞蛋),砂糖30g,
B.杏仁粉(Almond powder)50g,糖粉45g,色粉少許


做法:

1)杏仁粉、糖粉、拌勻過篩

2)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細泡泡,加入1/2砂糖,泡沫開始變細緻時就將剩下的細砂糖加入,
 高速將蛋白打到拿起打蛋器尾巴呈現挺立的狀態即可

3)粉類分成2次加入與蛋白霜混合均勻

4)用橡皮刮刀與盆底摩擦的方式攪拌,
  直至呈現緩慢流動而且滴落下來會有明顯摺疊痕跡
 
5)麵糊倒入唧袋中,慢慢擠出整齊的圓形麵糊,再放置通爽地方待麵糊表面乾燥

6)預熱焗爐160度,入爐後轉140度烘烤至起裙邊,再降溫至120度繼續烘烤12分鐘

7)時間到了關掉焗爐,用餘溫悶6-8分鐘出爐



(麵糊表面必須待乾燥才可入爐開始烘烤,否則會爆面)





柚子蜜奶油夾餡:

材料:

無鹽牛油50g(室溫放軟)
淡忌廉25g
蛋黃一個
蘭姆酒1小匙
柚子蜜1大匙

做法:

1)淡忌廉加蛋黃拌勻,慢火一邊攪拌一邊煮至狀態如煉奶狀即離火,然後放涼備用

2)牛油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蓬鬆狀,加入已放涼了的忌廉蛋黃醬,繼續打發拌勻,
 最後加入柚子蜜與蘭姆酒拌勻












給朋友的,
其實.....
是自己想玩...:P





























24 則留言:

  1. Macaron 又係妳另一至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係愛整多過愛吃..:P

      刪除
  2. 好羡慕。。。。 太美丽了。这个马卡龙。赞!

    回覆刪除
  3. 好高雅的马卡龙,每次看你的马卡龙都让我怦然心动。。超爱!

    回覆刪除
  4. 漂亮耶。。。我还是没有办法好好的马卡龙掌握在手里!!

    回覆刪除
  5. 好靚.職業水準.
    尐隻色似雞蛋仔.^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傻飛:D
      諗起雞蛋仔...想食添:P

      刪除
    2. 我很愛吃雞蛋仔
      常常買一底一路行一路食

      刪除
    3. 你自己會不會整雞蛋仔?

      刪除
    4. 識整,不過一定要有雞蛋仔烤模先整到的啊....:P

      刪除
  6. 您整得好靚呀,到現在仍然不敢學,太高深了!
    我早前在書展買了您本大作(午後小點心),內容很豐富呀,深入淺出,很容易理解,但我都係蠢D,昨天學整南瓜花卷,唔知那處出錯,蒸完好大氣孔,下次要再試過先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月!^^
      小月,氣孔大可能是捍壓麵皮時沒把氣排出了,
      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妳可跟我說的,希望可以幫到妳。
      加油!

      刪除
  7. 很清新的新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一大樽柚子蜜,所以最近常常諗可用來做尐乜呢,嘻^o^
      K好喜歡這次的口味,還要我再整:D

      刪除
    2. K 真幸福,我妒忌呀,小心肥晒係佢到!哈哈…哈…^^"

      刪除
  8. 好靚呀 :)
    好彩身邊冇乜人鐘意食馬卡龍,太考功夫了,真係唔敢試整...: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肥!^^
      我身邊許多人喜歡吃,我自己就不好甜,但好喜歡玩呢個:P

      刪除
  9. 馬卡龍, 你好熟手啊!!! ^^

    回覆刪除
  10. 我想整都無得整, 整完無人食....
    你整得好靚 :-b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班太,我愛玩,幸好許多朋友愛吃這個^^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