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熱情果芝士蛋糕

























戚風蛋糕(6寸蛋糕模)

材料:

蛋黃麵糊:
蛋黃3顆
砂糖10g
橄欖油20g
低筋粉55g ( 預先過篩二次 )
鮮奶30g

蛋白霜:
蛋白3顆
砂糖30g
檸檬汁半小匙

做法:

1) 蛋黃加1/2糖攪拌至柔滑狀,再將餘下的糖(分兩次加入),攪拌至淡黃色

2) 將橄欖油加入(1)拌勻,接著加入鮮奶拌勻

3) 一次過加入低粉拌勻至沒有粒狀為止

4) 蛋白先攪打至起泡泡,再加入檸檬汁和砂糖 ( 糖要分2次加入 )打發至企身

5) 將1/3蛋白霜加入步驟 (3)拌勻,再倒回剩餘的蛋白霜中拌勻

6) 倒入模內,在桌上輕輕敲兩下,放進已預熱焗爐180度焗約20分鐘,
   出爐後立即倒扣放涼,至模具涼透才可脫模

7) 脫模後橫切取出一片備用,把圓周略為修剪(比蛋糕模小一點就行了)





熱情果芝士蛋糕(6寸蛋糕模)

材料:

戚風蛋糕一片
意大利軟芝士(Mascarpone cheese)100g
砂糖25g
雞蛋1隻
淡忌廉140g
熱情果果泥50g
魚膠粉7g

飾面:
冷開水180g
熱情果果泥50g
砂糖1大匙(先試味看甜度,熱情果果泥比較酸,喜歡甜的要加多一點糖)
魚膠片2張(5g)

飾面做法:

1)冷開水與果泥拌勻,加入砂糖拌勻
2)魚膠片浸軟後瀝乾水份,取少量步驟(1)的液體座熱水拌勻至魚膠片溶化
3)再與步驟(1)拌勻


做法:

1) 戚風蛋糕掃上少許Rum酒,放入蛋糕模內

2) 忌廉打起備用

3) 蛋、糖打至奶白色 ( 座熱水,用快速打 ),
   魚膠粉加冷開水( 約100cc )座熱水溶,加入少量蛋漿攪勻

4) 芝士加進餘下的蛋漿攪勻,再加忌廉攪勻

5) 加入熱情果果泥拌勻

6) 重新攪拌魚膠蛋漿,加進 (5)中攪勻,倒入蛋糕模至蓋過蛋糕片,

7) 放進雪櫃普通格約1小時後取出

8) 把飾面材料拌勻,倒進蛋糕面上,放回雪櫃普通格繼續冷藏3小時以上












凍餅是夏天的消暑佳品,
特別係酸酸甜甜的..:P

我猜女人比男人吃得酸的,
K吃了一口面層的熱情果啫喱...
投訴我糖加太少....=.="


























20 則留言:

  1. 我可以要一片吗??!!

    回覆刪除
  2. 我都好怕食超酸嘅嘢,熱情果都麻麻!!

    妳無份食個蛋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人好像都不太愛酸吧。
      我是超級愛熱情果,超愛酸的!

      刪除
    2. 應該係喇,我都無見過有男人鍾意食酸嘢,反而有個女仔 best friend 超愛酸嘢:奇異果、檸檬、熱情果、青柑檸 …… 簡直係佢至愛,我聽見都打哂冷震!! ^^"

      刪除
  3. 我都係咁話, 女人比男人食得酸~
    依個我LIKE 呀!!! ^0^

    回覆刪除
  4. 糖少一些,無咁肥嘛!哈…
    是否女性都愛酸微微的味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甜品就不要怕肥啊,呵呵

      刪除
    2. 女人愛吃醋,所以比男人食得酸,哈~

      刪除
    3. 傻飛一定好食得甜,因為唔怕肥:D

      刪除
    4. 我記得飛鳥好喜歡朱古力的,所以一定食得甜呀!^^

      刪除
  5. 我麻麻哋酸嘢, 不過熱情果例外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酸都愛,反而最怕太甜:P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