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漢堡包










這個包包可以夾自己喜歡的配料喔,
我要豬柳蛋漢堡走豬柳,哈~










 漢堡包
(模具:空心圓模直徑8cm,高4cm。)

培養天然酵母

材料:

高筋粉250g,葡萄天然酵母原種80g,黃砂糖15g,奶粉5g,鹽3g,
水120g,全蛋35g,無鹽牛油18g

飾而:白芝麻


做法 :

1) 所有材料混合後(除牛油外),搓至光滑狀

2) 加入牛油搓至有薄膜狀,滾圓蓋好發酵約一倍大,
   隨後放雪櫃普通格低溫冷藏發酵12-16小時
   (天氣好冷耶,我是發酵到差不多二倍才放雪櫃的...XD)

3) 隔天將麵糰反面滾圓,室溫放置回溫(時間視天氣溫度而定)

4) 麵糰分8等份滾圓,掃少許蛋液,沾上芝麻,放進烤模中,發酵至二倍大

5) 放進已預熱焗爐190度焗約15分鐘





*液體用量因麵粉品牌各有差異,食譜用量只供參考

*天然酵母的活躍度直接影響發酵時間長短
 低溫冷藏發酵可先置室溫發至一倍大再放雪櫃繼續發酵
 若從雪櫃拿出來還沒發至二倍大可放室溫下繼續至發酵完成




沒天然酵母可改成:

高筋粉250g,速發乾酵母2-3g(Instant yeast),黃砂糖15g,奶粉5g,鹽3g,
水140g,全蛋35g,無鹽牛油18g









減酵母量試試,加上天氣冷了,
發酵時間相對就要多了,
不過,我喜歡慢慢的等待...:P
















































星期日黃昏時段的某電台,
有一國語類節目,
播放的都是國語歌曲,
那時段我通常都會在車上聽著,
每次聽到一些喜歡的歌曲而又不知道名稱的,
我都會靜靜的等待DJ的介紹,
可她每次就是沒講歌名,
好幾次我都會喊話"車,又唔講歌名架..."
哈~今次居然有講!

命中註定
笑著說:「ㄟ!很高興認識你。」


9 則留言:

  1. 豬柳蛋漢堡走豬柳 --> 我都 like 架 ^^
    如冇睇錯,好似你咁,一片芝士,一隻蛋,加點菜,perfec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有芝士架,不過唔係全片來的,2/3片左右啦..嘻:D

      刪除
  2. 這個漢堡很吸引!我還未試過自家製漢堡呢~~~
    預祝Allie新年快樂,有更多美味出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要試試呢:P
      也祝妳新的一年開開心心,整多尐美食!^^

      刪除
  3. 呢個係 English muff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呀,咪就咁包包囉:D

      刪除
    2. 因為我見顏色比較淺,同埋有用模發酵,所以以為係囉!

      刪除
  4. 我最想食個包包多D 呀!
    唔知點解見到個包,想起步步高升呢四個字!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步步高升,因為夾左餡高左,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