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南瓜藜麥吐司(麵包機)





















南瓜藜麥吐司(麵包機)

(Panasonic SD-PM106)


材料:

高筋麵粉250g
天然南瓜粉10g
鹽3g
黃砂糖20g
冰鮮奶100g
冰水95g
速發乾酵母1.5g(Instant yeast)
紅藜麥15g
無鹽牛油15g


*紅藜用水沖洗,瀝乾水份備用。


做法:

1)設定:

  功能選項:選取功能2號:法式軟包

  葡萄乾:無

  烤色:一般

2)乾酵母倒入酵母盒內,然後按啟動鍵開始製作。



* 水份用量因應麵粉品牌受水會有差異,請自行調配。
* 烤色我都會選取一般的,通常會在完成前8-10分鐘我就會取出麵包。
   可避免麵皮烘烤過厚的。










Panasonic SD-PM106有一模式是我最愛用的,
酵母量是基本吐司用量的一半,
模式差不多要5小時,讓麵糰慢慢發酵,
令麵包更具麥香更軟綿。



































聽說學友12月舉行的演唱會最貴門票要二千幾...
令我諗起這首歌的歌詞...0.o"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十七歲的初戀 第一次約會
男孩為了她徹夜排隊 半年的積蓄 買了門票一對"

是好貴呀!但仍是好期待喔...XD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15 則留言:

  1. 我剛買咗部SD-PT1001,真好,可以過來取經,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麵包機整嘅麵包太過軟身,好難切,好似妳上次 share 俾我徒手將雪芳蛋糕脫模咁,一切就扁哂!!

    回覆刪除
  3. 好想搶妳個包包做攬枕,跟住明早做埋早餐!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洗搶,我整個比你枕:D

      刪除
    2. 發達啦!今晚一定發番個包包夢!

      刪除
  4. 回覆
    1. 比條link你去睇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7%9C%E9%BA%A5

      刪除
  5. 學友,依首歌我好鍾意咖.. 我會代自己入去女方... 哈))
    依家, D演唱會飛實在好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 2呀!這首歌的歌詞真是寫得好:D
      是真的貴,可是等了四年,我還是會去看的XD

      刪除
  6. 嘩,二千幾...
    巧貴,不看了.^O^.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