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紅菜頭法式餐包(新鮮紅菜頭未經烹煮版)























紅菜頭法式餐包(新鮮紅菜頭未經烹煮版)

培養天然酵母

材料:

法國麵包粉200g,高筋粉50g,葡萄天然酵母原種80g,紅菜頭蓉160g,蜂蜜15g,鹽3g,
無鹽牛油10g

紅菜頭蓉:
新鮮紅菜頭120g加冷開水40g
用攪拌器攪打成紅菜頭蓉


做法 :

1) 所有材料混合後(除牛油外),搓至光滑狀

2) 加入牛油搓至有薄膜狀,滾圓蓋好發酵至1-1.5倍大,
  隨後放雪櫃普通格低溫冷藏發酵12-16小時

3) 輕壓麵糰排出氣泡,滾圓鬆弛約15分鐘

4) 麵糰分10等份,滾圓後每5份一組排放,最後發酵約二倍大

5) 撒少許麵粉,界上裂口,放進已預熱焗爐180度焗約15分鐘






*天然酵母的活躍度直接影響發酵時間長短
 低溫冷藏發酵可先置室溫發至一倍大再放雪櫃繼續發酵
 若從雪櫃拿出來還沒發至二倍大可放室溫下繼續至發酵完成

*液體用量因麵粉品牌各有差異,食譜用量只供參考





沒天然酵母可改成:

法國麵包粉200g,高筋粉50g,紅菜頭蓉180g,速發乾酵母2g(Instant yeast),
蜂蜜15g,鹽3g,
無鹽牛油10g











新鮮的紅菜頭未經烹調,出來的顏色比已經烹調過的出色許多耶,
而且吃時會有淡淡的紅菜頭味道,好喜歡!^^

終於試完了,
紅菜頭粉,烹調過的紅菜頭,不經烹調的紅菜頭,
紅菜頭熱玩完..:P




































張學友 - First of May(活出生命演唱會)


14 則留言:

  1. 比起我之前見過的顏色還是差點紅呢,會唔會係因為品種問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呢,或者都要睇品種,我這次是用了日本的,
      我在網上也見過有焗完也鮮紅色的:p
      即係好似南瓜咁,有時我同樣用日本南瓜搓包,
      可是顏色也不是每次也一樣的呢…

      刪除
    2. 會唔會用番本地品種會比較紅呢!?

      刪除
    3. 有機會再試,停下先:P

      刪除
  2. 咁即係未煮好D!? ^^ 見D色又真係出D 啊~ ^^

    回覆刪除
  3. 是不是所有面包做法都可以滾圓蓋好發酵至1-1.5倍大,
      隨後放雪櫃普通格低溫冷藏發酵12-16小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不過注意返天酵發酵的速度較慢。
      用速酵較穩定,如要冷藏發酵可以搓好之後直接放雪櫃冷藏低溫發酵,
      有時我用速酵的話我會只用1g酵母,室溫發一倍先放雪櫃慢慢繼續發酵的。

      刪除
    2. 好的,明白。即系如果我用速酵母,就搓好放放雪櫃冷藏低溫發酵。不用放室溫發。

      刪除
    3. 不用放室溫發一倍。

      刪除
    4. 是的,因我試過用速酵發至1陪再放雪櫃,
      隔天有點過發,所以寧願雪完唔夠兩陪先放室溫繼續,
      或減速酵量。
      同埋要看妳雪櫃温度呢,你先試試直接放雪櫃看隔天發酵情況,
      再自行調整時間吧^^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