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黑芝麻法式牛角包











來夾牛油果,加些海鹽和黑胡椒,好好吃...XD












黑芝麻法式牛角包


材料:

A)法國麵包粉200g,高筋粉50g,葡萄天然酵母原種80g,蜂蜜15g,鹽3g,
    鮮奶100g,水40g,無鹽牛油10g

B)黑芝麻10g


做法 :

1) 所有材料(A)混合後(除牛油外),搓至光滑狀

2) 加入牛油搓至有薄膜狀,加入(B)搓勻滾圓蓋好發酵約一倍大,
    隨後放雪櫃普通格低溫冷藏發酵12-16小時

3) 輕壓麵糰排出氣泡,分成8等份,滾圓鬆弛約15分鐘

4) 麵糰搓成一端粗一端幼,鬆弛5分鐘,將麵糰捍長,
  再從粗的一端捲起來,造型成牛角模樣,發酵至二倍大

5) 撒少許麵粉,噴水霧,放進已預熱焗爐200度焗約13-15分鐘
  (烘至7分鐘時再噴一次水霧)






*天然酵母的活躍度直接影響發酵時間長短
 低溫冷藏發酵可先置室溫發至一倍大再放雪櫃繼續發酵
 若從雪櫃拿出來還沒發至二倍大可放室溫下繼續至發酵完成

*液體用量因麵粉品牌各有差異,食譜用量只供參考





沒天然酵母可改成:

法國麵包粉200g,高筋粉50g,蜂蜜15g,鹽3g,速發乾酵母2g(Instant yeast),
鮮奶110g,水50g,無鹽牛油10g,黑芝麻10g











一直鍾情歐式麵包,但外型總是覺得做得不夠好...
特別捲捲的...
再努力吧!

從昨晚搓麵糰就一直選擇困難症,
烤貝果好還是牛角呢?貝果...牛角...貝果...牛角...

最後還是捲了...






































You Belong to Me - Jason Wade

11 則留言:

  1. 我鍾意感覺像肥嘟嘟的牛角,而且加上妳的牛油果食法,簡直想大大啖咬落去!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油果加黑胡椒真的好好吃的:P

      刪除
  2. 超吸引!!!!! 好想整呀!! ^0^

    回覆刪除
  3. 嘩...巧多牛油果,正
    我喜歡牛角.^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下次一定要試試夾牛油果,好好吃的!
      牛油果要放到熟熟地先夾^^

      刪除
  4. 看到妳話有"選擇困難症",我忍不住笑了,
    因為我經常都是這樣子,無論買菜,買衫,買鞋,....唔知點揀,
    仲越來越嚴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常常選擇困難症的,以前會擲銀仔幫我決定:P

      刪除
    2. 哈哈哈!我就算揀咗都時常會後悔的呢!

      刪除
  5. 這個牛角很吸引呀,還可以夾餡料變三文治真好^^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