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紅莓核桃麵包


























紅莓核桃麵包

培養天然酵母


材料:

A)
法國麵包粉250g,葡萄天然酵母原種100g,鹽1/4小匙,
黑麥芽精1g,黑糖15g,水約150g,無鹽牛油15g

B)
紅莓乾30g
核桃30g(烘香略壓碎)


做法 :

1) 將材料(A)混合後(除牛油外),搓至光滑狀

2) 加入牛油搓至具延伸性且有薄膜狀,加入(B)搓勻滾圓蓋好發酵約一倍大,
   隨後放進雪櫃普通格低溫冷藏發酵12-16小時

3) 隔天將麵糰反面滾圓,室溫放置回溫(時間視天氣溫度而定)

4) 輕拍麵糰排氣,分2等份滾圓靜止10分鐘,按平麵糰摺成三角形,
   最後發酵至二倍大。
 

5) 撒上高筋粉,用利刀輕輕界上裂紋,放進已預熱焗爐200'c焗約20-25分鐘。
 





*液體用量因麵粉品牌各有差異,食譜用量只供參考


*天然酵母的活躍度直接影響發酵時間長短
 低溫冷藏發酵可先置室溫發至一倍大再放雪櫃繼續發酵
 若從雪櫃拿出來還沒發至二倍大可放室溫下繼續至發酵完成



沒天然酵母可改成:

法國麵包粉250g,速發乾酵母3g(Instant yeast),
鹽1/4小匙,黑麥芽精1g,黑糖15g,水約170g,無鹽牛油15g














撒完粉之後看著三片葉子,
才醒起...我該換成三朵小花的,哈~

本想玩刀片界界界...
看完吳師傅書中的得獎麵包造型就又想玩圖案了...XD

最近都在試法粉,
還是最喜歡鳥越...



















找圖案做麵包的時候,
找到一直沒打開的匙扣,花花的圖案,其實很土...
好像是後來收到的還是跟魚腥一起來的也忘了...
這是最後留下來未被記起的東東...

K都幫我丟光光了,

已開了的沒打開的,通通不留...
他說不吉利...什麼時候他變得如此...八...
重點是...我也如是...-.-"

F說現在是在打仗,

不要軟弱要堅強,
纏在身上的魔鬼一定會被打敗,一定!
+ oil



11 則留言:

  1. 每次看見Allie的包包,我就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要努力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欣賞^^
      我也是在學習嘛,大家都開心享受自家製樂趣吧!

      刪除
  2. 原來妳都係用鳥越粉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粉我愛用鳥越,高粉不定的,目前最愛用白馬:P

      刪除
  3. 好可愛既小葉子!! ^^

    回覆刪除
  4. 不只是欣賞,還是你的粉絲噢!一年前由零開始跟你blog上的細心教法學習,一天天地進步。之不過看見你post的包包,就知自己的進步空間像海一樣……無邊無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高興你會愛上自家製包包,
      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喜好而又感染到大家愛上自家製是好快樂的事耶!
      工多技熟而已,妳一定也可以越來越進步的,大家一起努力^^

      刪除
  5. 近期我也喜歡合桃做的包包!^^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