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南瓜乳清麵包





















南瓜乳清麵包

天然酵母-酸種

材料:

高筋粉250g,天然酵母-酸種60g,黃砂糖13g,鹽2g,
南瓜泥100g,乳清120g,無鹽牛油15g


(南瓜去皮切小件(淨重約100g),隔水蒸熟至筷子能輕易插入,再用叉子壓成南瓜泥)

*南瓜的含水量因品種不同而有差異,液體用量要自行調配。


做法 :

1) 所有材料混合後(除牛油外),搓至光滑狀。

2) 加入牛油搓至有薄膜狀,滾圓蓋好發酵至二倍大。

3) 輕壓麵糰排出氣泡,滾圓鬆弛約10分鐘。

4) 分割8等份滾圓,排放烤盤上,最後發酵2倍大。

5) 放進已預熱焗爐180度焗約15分鐘。




*天然酵母的活躍度直接影響發酵時間長短
*乳清是自家製的希臘乳酪隔出的液體,如果沒有可用水或奶代替。


沒天然酵母可改成:

高筋粉250g,速發乾酵母2g(Instant yeast),黃砂糖13g,鹽2g,
南瓜泥100g,乳清140g,無鹽牛油15g

*南瓜的含水量因品種不同而有差異,液體用量要自行調配。














過年前二小姐送我一個大栗子南瓜,
怕久放會壞掉,
所以我起了肉蒸熟了,放冰箱保存著,
現在隨時都有南瓜蓉呢,好大盤喔,
要想想怎清掉了...:P






































這兩天沉迷著這旋律
好美的旋律好美的詞好美的聲線好美的合音....

王菲/那英-歲月

作詞:那英、王菲
作曲:錢雷
編曲:錢雷
製作:錢雷

千山萬水相聚的一瞬
千語萬言就在一個眼神
生活是個複雜的劇本
不改變我們生命的單純

不問揚起過多少煙塵
不枉內心一直追求的安頓
不管走過多遠的旅程
感動不一定流淚 感情還一樣率真

我為你留著一盞燈
讓你心境永遠不會近黃昏
我心中不會有黃昏
有你在永遠像初春的清晨

雲很淡(雲很淡)
風很清(風很清)
任星辰(任星辰)浮浮沉沉

生活是個複雜的劇本
不改變我們生命的單純
不管走過多遠的旅程
感動不一定流淚 感情還一樣率真

我心中亮著一盞燈
你是讓我看透天地那個人
你是我心裡那盞燈
讓我靜看外面喧鬧的紅塵

且聽歲月像旋律永恆
一直陪伴不斷聚散的旅程
我心中開著一扇門
一直等待永遠青春的歸人

雲很淡(雲很淡)
風很清(風很清)

任星辰 浮浮沉沉

4 則留言:

  1. A小姐,恭喜發財 祝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生日快樂.^O^.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次發酵排氣後,不用先分割滾圓後再鬆弛嗎?效果是否與先分割滾圓一樣?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