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熱情果櫻花芝士蛋糕

















戚風蛋糕(6寸蛋糕模)

材料:

蛋黃麵糊:
蛋黃3顆
砂糖10g
橄欖油20g
低筋粉55g ( 預先過篩二次 )
鮮奶30g

蛋白霜:
蛋白3顆
砂糖30g
檸檬汁半小匙

做法:

1) 蛋黃加1/2糖攪拌至柔滑狀,再將餘下的糖(分兩次加入),攪拌至淡黃色

2) 將橄欖油加入(1)拌勻,接著加入鮮奶拌勻

3) 一次過加入低粉拌勻至沒有粒狀為止

4) 蛋白先攪打至起泡泡,再加入檸檬汁和砂糖 ( 糖要分2次加入 )打發至企身

5) 將1/3蛋白霜加入步驟 (3)拌勻,再倒回剩餘的蛋白霜中拌勻

6) 倒入模內,在桌上輕輕敲兩下,放進已預熱焗爐180度焗約20分鐘,
   出爐後立即倒扣放涼,至模具涼透才可脫模

7) 脫模後橫切取出一片備用,把圓周略為修剪(比蛋糕模小一點就行了)





熱情果櫻花芝士蛋糕(6寸蛋糕模)

材料:

戚風蛋糕一片
意大利軟芝士(Mascarpone cheese)100g
砂糖25g
雞蛋1隻
淡忌廉140g
熱情果果泥45g
魚膠粉7g

飾面:
冷開水200g
檸檬汁3大匙
砂糖10g
櫻花漬數朵(櫻花漬要預先浸泡2小時以上)
魚膠片2張(5g)

飾面做法:

1)冷開水加入砂糖
2)魚膠片浸軟後瀝乾水份,再與冷開水座熱水拌勻至溶化
3)加入檸檬汁拌勻


做法:

1) 戚風蛋糕掃上少許Rum酒,放入蛋糕模內

2) 忌廉打起備用

3) 蛋、糖打至奶白色 ( 座熱水,用快速打 ),
   魚膠粉加冷開水( 約100cc )座熱水溶,加入少量蛋漿攪勻

4) 芝士加進餘下的蛋漿攪勻,再加忌廉攪勻

5) 加入熱情果果泥拌勻

6) 重新攪拌魚膠蛋漿,加進 (5)中攪勻,倒入蛋糕模至蓋過蛋糕片,
 
7) 放進雪櫃普通格約1小時後取出

8) 把飾面材料拌勻,倒進蛋糕面上,放上櫻花,放回雪櫃普通格繼續冷藏3小時以上












C好喜歡櫻花,
看超市有售都催促我快點買...
她說用來做麵包做蛋糕都好好看的...
喜好這回事真的很主觀的是吧...XD
這期她的烘焙熱情真的是熱情如火,嘻~

來一個魚膠版,
改天再做個寒天的給自己..^^"




櫻花漬是在富澤買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買來試試吧!^^











































卡在樽頸位了?
何不輕鬆一下,
靜靜的聽聽音樂。
讓心也放空...

35 則留言:

  1. 好吸引的櫻花蛋糕~岩晒而加食~櫻花漬數朵向邊到有得買的?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部份citysuper找到的或直接在富澤訂購。

      刪除
  2. 超靚呀!我無咩心機整哩D咁精緻嘅嘢~~

    回覆刪除
  3. 好靚呀! 我都買左包櫻花漬,又係諗住做蛋糕時作裝飾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仲有成包呀,過兩日都會再整:P

      刪除
  4. 十分清雅的蛋糕啊!而且十分應季,我後院的櫻花正準備大放異彩呢!:)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要提醒的,有時侯我會忘了如何放輕鬆一點,
      太久沒跑步了,下星期要重新開始!

      刪除
  6. 最近係FB成日都見好多櫻花甜品!! 好吸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一直沒興趣買櫻花漬,
      不過朋友真的好愛,所以就陪她玩玩,嘻^^

      刪除
  7. 蛋糕真係賞心悅目, 睇見彷彿聞到花香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人說那朵櫻花吃起來像菜乾,哈~
      我看只作裝飾用途而已^^"

      刪除
    2. 像菜乾 ? 哇哈哈 ~
      點解會這樣形容 ? 作為裝飾用途 , 但係我真係感覺好優美呀 !

      刪除
    3. 嘻~用菜乾形容確實不相襯,哈哈~

      刪除
  8. 請問是sakura?
    可否放上原圖看看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放上來了,這是在city super的富澤買的。

      刪除
    2. 原來是鹹味的?
      謝謝!

      刪除
    3. 不用客氣。
      所以用前必須浸洗。

      刪除
  9. hi妳好,櫻花蛋糕好得意,請問是否要浸水好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櫻花漬要預先浸泡2小時以上的。

      刪除
    2. 我嗅到好似有d“香水”味同埋好咸
      你果d有冇呢個問題?
      謝謝!

      刪除
    3. 鹽漬的一定會鹹的,所以要浸泡呢。
      我沒嗅到香水味啊,我想大概那只是櫻花的味道吧...
      不過我自己個人覺得用作裝飾吧,吃是不太好吃嘛...
      我家人覺得好似菜乾味耶...哈~

      刪除
    4. 吃了幾次鹽巴,都很明顯嚐得出香水味,還以為有香精..
      anyway, thanks for your reply!
      sweet dream!

      刪除
  10. 請問蛋糕吾掃rum酒得嗎?
    謝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