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小熊可可杯子蛋糕






















小熊可可杯子蛋糕
(烤杯直徑6.5cm,高4cm。可烤9個小蛋糕)

*我用的是入爐紙杯。


麵糊材料:

蛋黃2顆
砂糖10g
米糠油10g(或其他淡味液體油)
低筋粉35g
可可粉8g
鮮奶40g

蛋白霜:
蛋白2顆
檸檬汁/白醋數滴
砂糖18g

*雞蛋是使用中型雞蛋,蛋黃加蛋白約55g
*低粉過篩2次


做法:

1)鮮奶加熱後加入可可粉拌勻備用。

2)蛋黃加砂糖拌勻。

3)加入米糠油拌勻,加入可可鮮奶拌勻。

4)加入已過篩的低粉拌勻至沒有粒狀為止。

5)蛋白先攪打至起泡泡,加入砂糖與檸檬汁 ( 糖分2次加入 )打至8分發。

6)將1/3蛋白霜加入步驟 (4)拌勻,再倒回剩餘的蛋白霜中拌勻。

7)麵糊倒入烤杯約8分滿,在桌上輕輕敲兩下,
  放進已預熱焗爐110度20分鐘,
  轉120度20分鐘,
 轉140度10分鐘,
 最後轉150度10分鐘。

*各家爐溫有別,溫度只供參考。
 我家烤箱沒有獨立上下火,我另外墊了一個烤盤在底部的。
*烤箱內放一杯熱水

8)蛋糕放涼後,朱古力坐熱水溶,畫上眼睛鼻子。
 
*烘焙店可找到朱古力片,直徑約1cm,用來做小熊的耳朵及鼻子很方便呢。












早幾天給小公主做了小熊杯子蛋糕
令小公主眼睛笑成一條線的
看到就開心...:P

有人說他都沒吃到
我說這是給小朋友的喔
他說他也是小朋友...XD

小公主比較愛甜
大朋友喜歡淡口味的
所以今天來一個減糖小熊給大朋友吧...嘻~








































蘇打綠-小情歌-阿隆老師吉他演奏

6 則留言:

  1. 小熊抬头看天,真可爱。日本现在红叶很漂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想在片片紅葉下呆呆看天呢
      一定會呆得好快樂...

      刪除
  2. 請問一下,這款小蛋糕為什麼鮮奶的份量比大顆戚風蛋糕的多,差異在哪呢?還有伯爵蛋糕烤完後吃到第二天感覺變得比較乾,是正常的嗎?有什麼方式可以讓蛋糕吃來的口感更綿細濕潤嗎?想麻煩您教教我,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的液體量沒有比大顆的戚風蛋糕多喔,還是你烤的戚風蛋糕配方的液體少呢?
      戚風蛋糕烤好放涼後我都會包好不會直接放置的,放到隔天會比剛烤起時更好吃的,
      如果你的是很乾,會否是烤的時間長了?
      如果想吃綿密濕潤的蛋糕,或者可試試綿花蛋糕吧,很不錯的。

      刪除
  3. 謝謝您,那我再來多試試

    回覆刪除
  4. 如果蛋糕表面裂開是爐溫的問題嗎?:( 首廿分鐘已經有些裂開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