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南瓜小吐司

















南瓜小吐司
模具:邊長6cm四方模

培養天然酵母

材料:

高筋粉250g,葡萄天然酵母原種100g,黃砂糖13g,鹽2g,
南瓜泥100g,鮮奶約60g,無鹽牛油15g


(南瓜去皮切小件(淨重約100g),隔水蒸熟至筷子能輕易插入,再用叉子壓成南瓜泥)

*南瓜的含水量因品種不同而有差異,水份用量要自行調配。



做法 :

1) 所有材料混合後(除牛油外),搓至光滑狀

2) 加入牛油搓至有薄膜狀,滾圓蓋好發酵至二倍大

3) 輕壓麵糰排出氣泡,滾圓鬆弛約10分鐘

4) 分割9等份放入迷你吐司模中,最後發酵至8分滿

5) 上蓋,放進已預熱焗爐200度焗約20分鐘






*天然酵母的活躍度直接影響發酵時間長短



沒天然酵母可改成:

高筋粉250g,速發乾酵母2g(Instant yeast),黃砂糖13g,鹽2g,
南瓜泥100g,鮮奶約80g,無鹽牛油15g









10月來到尾聲了,
整整一個月心情起伏不定...

超市擺滿各式各樣的南瓜,
有些是用來作擺設的,
鬼靈精怪的南瓜模樣,
以往看到會好開心...

但願10月過後,
妖魔鬼怪都遠離香港。


























經歷過沙士後,我們是否忘掉了互助互愛的精神?
地鐵撐傘,商場撐傘,甚至機場...
連先人的紀念碑也被塗鴉,
所謂的真普選,在我眼中只是一個魔咒,
這個魔咒撕裂了多少人的良心?

什麼時候開始,學校不再注重品德的培育?
所謂的"民主自由"是否大於一切?
家人朋友法治良心突然變得一文不值...

多麼的可悲...
好可悲...




25 則留言:

  1. 粒粒金黃色,真係金就發達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 真係金的話就真係發,哈~:P

      刪除
  2. 我初睇相時仲以為係好 cute 嘅方形西多㖭,哈哈!

    我想問成日見到膠盒內好濕軟嘅麵糰係咪天然酵母原種呀?其實咁濕的話,會唔會好難控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天然酵母原種來的,不會難控制的,每我只取100-120g左右,再粉再搓的,
      其實就像加老麵而已。
      我習慣每次也影底原種的狀態的^^"

      刪除
    2. 如果唔太難控制的話,有機會我都要試試。

      Thanks Allie!

      刪除
    3. 有空先試試培養酵母液,也許你會愛上玩天然酵母的^^

      刪除
    4. 係呀,我睇過《舞麥》,佢話秋天氣溫比較適合養酵母,所以遲少少再涼啲我都想試試!

      第一次整真係用榴槤!?哈哈!! XD

      刪除
    5. 咁激!好期待呀!^o^

      刪除
  3. 請問,吐司模係幾大?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一粒夠飽了,一粒都有6xg麵糰的.:P

      刪除
  5. 我也很擔心
    佔中者為求達到佢地想要的目的
    完全冇哂規則,不守秩序,目無法紀
    冇哂做人應該懂得分辨是非對錯的能力
    真是很可悲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佔中者在我心目中比蝗蟲更加之討厭千萬倍
      寄望特效藥早日來臨切底的將之消滅,永不超生.
      不好再被破壞香港,我們原本好好的家.

      刪除
    2. 有否感覺他們像邪教?
      無論再怎樣苦勸也聽不入耳...
      可悲的,真的好可悲...

      刪除
    3. 有,很可怕.
      同時也感受到什麼叫被切抵洗腦
      很可悲, 真的很可悲!!!!

      刪除
    4. 経過今次可以明白很多事情⋯⋯為何中央有文化大革命?為何有鎮壓?原來政治真可以撕裂家庭,社會。人民的思想教育未到水準確是要有強腕來領導才可以一齊心和平。慾望的爆發可以令人瘋狂,甚至毀掉所有。所以民眾不應談政治⋯⋯

      刪除
    5. 以前香港人一面倒的要為64平反,現在終究明白多一點,為何會有鎮壓...為何會互相仇恨....
      政治好黑暗的,普通小市民永遠只是棋子、犧牲品...


      刪除
    6. 我開始想逃避不想這件事了.
      因為真的很累,對一班不講理的人講道理
      真的會很累!

      刪除
    7. 對一班不講理的人講道理,真的會很累!有同感!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