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檸檬撻

























檸檬撻(8cm撻模6個)

撻皮材料:

低筋粉105g
無鹽牛油57g(牛油室溫放軟)
全蛋23g
糖粉42g
鹽2

白巧克力20g,座熱水至溶化。
(掃撻皮用)

飾面:開心果碎少許,食用玫瑰花乾少許

做法:

1)牛油、鹽和糖粉攪打至幼滑。

2)蛋汁分數次加入拌勻。

3)加入已過篩的粉類拌勻成糰。

4)包上保鮮紙,放入雪櫃冷藏約15分鐘。

5)用兩張保鮮紙將麵糰夾在中間輾平,將麵皮放在撻模內,
 用叉子在麵皮上刺些小孔。
   (*撻模掃油,撒麵粉以利脫模)

6)用有重量的東西(如陶瓷珠、豆或米)壓住麵皮。

7)放入已預熱焗爐180度焗約10-12分鐘。

8)完成後放涼,掃一層巧克力待凝固,倒入檸檬餡,放進雪櫃冷藏一小時以上。

9)隨喜作裝飾即成。



*檸檬餡待完成撻皮才製作

檸檬餡:

清水120g
新鮮檸檬汁55g
檸檬青1個(即檸檬皮黃色的部份)
砂糖60g
全蛋85g
魚膠片(吉利丁)3.5g
玉米粉3g(加10g冷開水拌勻備用)


檸檬餡做法:

1)水加入砂糖、全蛋和檸檬汁拌勻。

2)拌勻後用慢火一邊煮一邊攪拌至微滾起,加入玉米粉水煮至檸檬餡稍微濃稠即離火,
  然後加入已浸軟的魚膠片攪拌至魚膠片溶化。

3)加入檸檬青拌勻。









我喔真的好喜歡酸酸甜甜的口味
特別醒胃的
吃檸檬可以一片片切來吃的我
這個撻其實可以再減一點糖的
不過喔再減糖的話會沒人吃...0.o

終於把雪櫃的檸檬清光了...:P







































陳穎恩 曹楊《記得》《中國新歌聲2》

13 則留言:

  1. 嘩...有冇咁靚呀??
    你的作品簡直達到高級餅店的水準.^O^.

    回覆刪除
  2. 感覺好酸好酸...
    因為我就是買不到張學友的演唱會門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早尐話我知想睇!我幫你訂門票呀!

      刪除
    2. 才今日做完整個世界巡迴,我諗短期內都唔會再開演唱會了>"<
      如果下次他再開,我一定會提你的!

      刪除
  3. 我都中意酸酸甜甜:)哩個又靚又好味~

    回覆刪除
  4. 柠檬馅口感会像吃果冻一样吗?还是像泡芙陷浓郁顺滑?

    回覆刪除
  5. 你好, 剛剛認識你的網頁。你做的蛋糕係精緻呀.
    我昨日跟你呢個食譜做, 但放個撻皮入冰箱已15分鐘, 家中亦有開冷氣, 但很快就唔硬, 溶溶地好難放上模中 (我用蛋撻模). 請指教下, 怎樣做才可做好個撻皮? Thanks so much!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天氣熱也會影響撻皮回軟得快的,可以把撻皮冷凍一下比較好操作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