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黑白芝麻芝士包






















黑白芝麻芝士包

材料:

A)高筋粉250g,鹽2g,黃砂糖15g,
  速發乾酵母2g(Instant yeast),鮮奶100,水70g,無鹽牛油15g

B) 芝士片7片,黑白芝麻適量



做法:

1) 材料(A)全部混合(除牛油外),搓成光滑狀,再加入牛油搓成可拉出薄膜狀,
   蓋上作第一次發酵至二倍大

2) 輕壓麵糰排氣,分7等份滾圓靜置10分鐘

3) 麵糰捍成長方形,於中央放上芝士片,頭尾重疊收口向下,
   噴水黏上黑白芝麻,最後發酵至兩倍大

4) 放進已預熱焗爐180度焗約15分鐘





*液體用量因麵粉品牌各有差異,食譜用量只供參考









麵糰是昨天晚上搓好的,搓完發不到一倍大就掉到雪櫃去了,
今天從雪櫃拿出來時也還未到二倍大,放著任其回溫發酵,
這樣子其實也不錯,輕輕鬆鬆沒花許多時間去等,嘻~
如果你也沒時間等,就掉進雪櫃吧...:P

最近晚上都要吃敏感藥,我稱之為昏睡藥,
真的是超睏的...XD


又一星期的過去了,
我看到努力與幸運,
但願一直一直讓幸運伴隨著您!

收到了不錯的消息,希望一切順利!





























一個道德有問題的人去批評另一個人不是正人君子,
而且是一個她完全沒接觸過的人,
聽起來很可笑...
跟F說起,他只笑笑的說:妳懂得怎處理的。
其實何需處理呢?路人甲乙丙而已...
一笑置之。


8 則留言:

  1. 芝麻與芝士在口腔慢慢溶化,這種味覺感受一定是充滿力量的。^^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最中意讓麵糰在雪櫃發酵呢,節省很多時間:)

    回覆刪除
  3. 我都超鍾意掟入雪櫃低溫發酵,真係慳番唔少時間,一邊瞓一邊等佢發酵,感覺超正,呵呵! :))

    原來食敏感藥係會咁眼瞓㗎,咁每次食藥前最好都係整定個麵糰掟入雪櫃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d d啦,醫生開比我喱隻勁眼瞓!

      刪除
  4. Allie, 中秋節快樂 !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