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南瓜薄餅


















南瓜薄餅



材料:
高筋粉200g,鹽1/2小匙,南瓜泥80g,水約50g,橄欖油 10g,
速發乾酵母1.5g(Instant yeast)


(南瓜去皮切小件(淨重約80g),隔水蒸熟至筷子能輕易插入,再用叉子壓成南瓜泥)

*南瓜的含水量因品種不同而有差異,水份用量要自行調配。


餡料:
彩椒、蘑菇、洋蔥、Mozzarella cheese各適量
(彩椒、蘑菇、洋蔥,炒香加少許鹽、黑胡椒與鼠尾草調味)



做法:

1) 所有材料拌勻,隨即加入橄欖油搓揉成光滑不黏手的麵糰,
 ( 不用搓至起薄膜,用手掌根部按壓搓揉約 5分鐘 )

2) 放入盆中,噴些水,蓋上發酵約一倍大

3) 麵糰分割3等份,捍成一張大圓餅

4) 將麵皮放入平底鑊中,小火烙烘一會,加入適量餡料,對摺麵皮,
   慢火繼續烘熟麵皮

5) 吃的時候加少許千島醬











身邊朋友都說改變了飲食習慣之後會不會很單調乏味?
其實似乎比從前更多色彩,而這些色彩卻是過往常忽略的...

在香港可以吃到的好像都沒季節性之分,
我一直覺得南瓜應該在10月最美的,
原來這樣的炎夏,只要想吃都會找到甜美的。









跟blog友 C Chan做的醋漬紅菜頭,
紅菜頭是選用了有機的,就這麼浸上三兩天,
簡單又美味。
很好醋的我....非常愛這個!
謝謝C Chan ^^
































剛好一年後的"好久不見"...
不由自主的"好久不見"...

8 則留言:

  1. 真係好佩服妳,一下子食全素都可以食得咁精彩,睇嚟都絕對唔會走回頭路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什麼好佩服的嘛...只不過是選擇另一種的生活模式而已。

      刪除
  2. 很好啊~ 有時不用成日麵包, 整吓薄餅都好, 又快又多變化!!! 正~ 讚啊!!!!
    哈.. 我最鍾意得閒食幾舊止口痕~ 哈))) d 醋又可以飲埋啊!!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好推介,我又快吃光了,要再浸!嘻~ :P

      刪除
  3. 這個顏色很漂亮呀~~而且內餡有無窮變化呢:)

    回覆刪除
  4. 我也好酸,所以我一定跟妳掙食!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